欣念.

-要永远快乐

【双重迷局 壹】1 开端

林彦俊X尤长靖/王子异X陈立农/朱星杰X王琳凯 

——一切的谜团,从毒开始。 

/1 

终于,这个寒冷的冬天要过去了。 

林彦俊坐在办公桌上,手里转着笔。抬眼看向窗外,陷入了沉思。 

这个新年,发生了特别多的事。突然出现的一个贩毒集团,搞得他们心烦。 

就在一个月前,一起贩毒交易案让他们之间的一员受了枪伤,现在还没有痊愈,那个集团到现在像销声匿迹般再没有出现。 

‘叮铃铃,叮铃铃~’电话铃声的传来让他回过神。 

“喂。” 

“彦俊啊,L区出事了,子异和星杰正好在外出勤要回来,我让他们直接先过去了,地址发你邮箱。” 

“嗯。好的郑局,我马上去。” 

林彦俊是L市NP警局C组的组长。打来电话的郑局是他的上司,这个警局的局长。 

两个小时前,警方接到报案,在一栋高楼中发现了一名死者,报案人是小区的保洁王姨。 

王姨每天早上六点会到小区打扫卫生,经过死者门前时,发现门没关,本来好心想敲门提醒里面的人关门,突然看见从门缝流出来的血迹,吓得她立刻报了警。 

林彦俊在警局接到通知后立刻赶到现场,快速穿上塑料手套鞋套,随后他小心翼翼进入一间一房一厅的屋子。 

“彦俊你来啦。”说话的人是王子异。 

“来啦。”接着是朱星杰。 

“嗯。怎么样啊你们。”林彦俊四周望了望,屋子不大,死者正躺在沙发上,一把水果刀准确插在心脏上。凭他的经验,看样子,是职业杀手。 

“子异你跟彦俊说吧,我再搜查一次。”朱星杰始终没有抬头,认真搜寻着线索。 

“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两点半,死者心脏上的水果刀是他家厨房里的其中一把,刀上有指纹,已经送回局里了。还有。 

“我们在死者家中发现了很多包白色粉末,星杰初步认为,是HDP。”王子异最后几个字说得很轻。 

“HDP,又是它。” 

“具体的我们回局里再说吧。” 

“嗯。”林彦俊的表情,开始凝重。 

今天的会议室有些冷清,只有林彦俊和王子异两个人,朱星杰还在死者家中搜查。 

“死者李德政,男,38岁,单身。一家路边小吃店的员工,平时就接待接待客人,打扫卫生之类的。父亲一年前去世了,母亲在乡下养老。”王子异将一张死者的照片贴上白板。 

“一把水果刀精准插入了死者的心脏,”王子异指着照片中的伤口处。刚才搜查到的白色粉末已经证实了就是HDP,死者体内也有找到,所以也找到,所以也证实死者吸毒。 

另外,水果刀上的指纹。 

是死者的。” 

“死者的?”林彦俊带有磁性的声音开口道。 

“嗯,而且死者身上有淤血,可是现场却没有打斗的痕迹,我判断,这里不是第一现场。但是,王姨看到的血就说不通了。”王子异皱了皱眉头,思索起来。 

“等等。可以说通。地上的血迹应该是凶手将尸体转移时留下的。嗯,你继续说。” 

“法医鉴定,死者死于失血过多,也就是杀手一刀毙命。” 

“会不会是....反杀?”林彦俊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。 

“很有可能! 

死者手腕上有被人紧紧捏住的伤痕。”王子异眼前一亮,仿佛对这个案件有了些许眉目。 

“很好。子异,你去查一下他生前和谁交易毒,我觉得毒会是一个突破口。我去医院看望一下小鬼,一个月这病也该好了。” 

“嗯。”王子异收拾了一下文件,认真查起了资料。 

林彦俊则出门前往医院,他隐隐觉得,这一次的案件,似乎没有这么简单。 

评论(1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