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念.

-要永远快乐

【坤廷】迟到惊喜

学长蔡徐坤X学弟朱正廷

——十六点十六分,我确认,喜欢你。 

1.

“喂,快去看啊!两大校草在体育馆篮球比赛啊!”

“啊?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啊。”

“果然好看的人都和好看的人玩,唉。”

“怎么还没开始啊!我好激动啊!”

体育馆的看台挤满了人。原本宁静的校园,在这一时变得喧闹。大部分人都是去凑热闹,当然还有的是去看两个神仙打架的。

两大校草,说的就是蔡徐坤和朱正廷。蔡徐坤是大三音乐系的学生,而朱正廷大二时从音乐系转到舞蹈系。

这两人虽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但却互不相识,这次篮球比赛也算是第一次说上话。

比赛终于开始,全场沸腾。

一个帅气的背影,大步奔跑着,汗水流到脸颊,用衣角随意地擦拭,这一小小的举动,就能引起几乎全校男生女生的尖叫。

“坤!接球!”

“哐嘡”,进球了!

蔡徐坤迅速反应过来,一个转身,凭借高超水平投进了一个三分球。

而朱正廷的球技就没有这么好,几次投篮都没有投进,双方比分差距越来越大,最终以32:18结束了比赛。

观众一个个恋恋不舍地离开,刚才还十分热闹的体育馆,瞬间恢复安静。

朱正廷一直在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恼着。队友们都走了,他一个人留在体育馆,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,手里拿着毛巾,低着头。

蔡徐坤原本也离开了,发现忘拿放在休息室的书,又折返回来,接着看见垂着头的朱正廷。

‘他,怎么还没有走啊。’

“朱正廷?你怎么还没走啊?”蔡徐坤敲了敲门,小心询问。

朱正廷抬头看向蔡徐坤,“蔡徐坤?哦,没什么。”朱正廷说完又低下了头嘀咕,“我太没用了,怎么就是投不进球呢。”

蔡徐坤看出了他的愧疚与沮丧,走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没事的,多练练就能好。嗯...如果你不介意,我可以来帮你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在朱正廷的眼中看出了希望,两只眼睛周围泛红,之前应该哭过。

“真的。走吧,先回去上课,你周末什么时候有空来找我,我一直都在。”蔡徐坤把朱正廷拉起来。

朱正廷看着蔡徐坤,‘他真的很好啊,我好像...’

2.

当天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,朱正廷每天期盼的周末终于到来。

阳光笼罩的篮球场没有什么人,两个少年即将在这里开始新一天。

“坤坤!我在这!”朱正廷朝远处的蔡徐坤挥了挥手。

“正正,来的这么早啊。”

“当然啦,我可是一个上进的好学生。”朱正廷拍拍胸脯。

“那我们话不多说,直接开始吧。”蔡徐坤把球抛给朱正廷。

“你的问题出在投篮上,来。”蔡徐坤走到朱正廷的身后,把手搭在朱正廷的双手上,“你跟我一起做一遍,找一下感觉。”

“嗯..嗯。”蔡徐坤突然的靠近,让朱正廷心跳加速,脸不自觉的红了。

“哐当”,篮球经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在了篮筐里。

“看吧,其实很简单的,你自己来试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朱正廷做好准备,稍稍跳起,球进了!

“坤坤!我投进了,我投进了!”朱正廷十分激动,小跑过去一把抱住蔡徐坤,指着篮筐不停跳着,突然意识到不对,立马松开,两人都害羞地不敢直视对方。

这样的氛围持续了大约十秒,直到蔡徐坤打破了这有一点点的尴尬。

“这样吧,你投进十个球,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,提什么要求都可以,只要不过分,我都满足你。”

“好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朱正廷自信一笑。

“八个...九个...十个!”朱正廷转头看向蔡徐坤,思考起来,“我该提什么要求好呢?”

“啊,有了!”朱正廷一脸邪笑看向蔡徐坤。

3.

“喂,坤坤,你走快一点。”朱正廷拖着蔡徐坤往前走。

“啊,我不要嘛,正正你这个要求太过分了,我拒绝。”蔡徐坤看着眼前的东西一脸嫌弃,甚至还有些恐慌。

“那可不行,这要求还过分,哎呀,你就满足我一下嘛,就这一次。”朱正廷开始撒起娇,这让蔡徐坤根本没有理由抵抗。

毕竟小兔子撒娇,谁又能抵挡住呢。

“好吧好吧,那我就试这一次。”

“来来来,快上去吧。”朱正廷把蔡徐坤推上那个令他恐惧的地方——海盗船。

上次,朱正廷突然想到之前听说过蔡徐坤恐高,而且还晕车,所以海盗船是一个合适的选择。

“来来来,你坐在中间,这样行了吧。”朱正廷往边上蹭了蹭,把中间的位置空出来。

蔡徐坤全程神经紧绷,不敢呼吸,但是因为朱正廷,他却莫名的心甘情愿。

“喂,我说坤坤啊,还没开始呢,你就抓着我的手臂干嘛,还这么紧,搞得我也好紧张。”朱正廷看着旁边直冒冷汗的蔡徐坤。

“不...不好意思啊...”

话语刚落,开始的提示音就响了,“滴滴滴。”

蔡徐坤抓得更紧了,把头埋在朱正廷的肩上,微微蜷缩着身体,这个动作从开始持续到结束,整整三分钟。

‘他的怀抱,好温暖啊。’

短短的三分钟在刚才却格外的漫长。

朱正廷被蔡徐坤紧紧抓着的手开始发麻,他全身上下都顿住了,心跳几乎要停止,又是一分钟,他才好不容易缓过来。

“坤,坤坤,结束了。”朱正廷拍拍紧闭双眼的蔡徐坤。

“啊?”蔡徐坤小心睁开眼睛。

“走,走吧...”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衣袖,走下海盗船。
 也许,每个人最胆小怯懦的那一面,只会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出来。

“现在是北京时间十六点十六分,有位游客的钱包遗落在......”游乐场的广播里,发出了失物招领。

‘十六点十六分,我确认,我喜欢朱正廷。 

4.

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
“正廷,等会儿我们要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一下我们社团,你准备一下。”

“啊,好的。”朱正廷用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朱正廷是舞蹈社的副社长,今年入社的人特别多,大部分都是为了朱正廷而来。

朱正廷坐在会议桌中间,所有人听得都全神贯注,还有那个站在后门的他。

他?

“坤坤?你怎么来啦!”朱正廷看见蔡徐坤的出现,嘴角咧的都闭不上。

“我是来看看你怎么给他们介绍的,今年音乐社轮到我,你有经验,我来请教请教。”嘴上说是来请教,实则是找个借口看朱正廷。

“那个,学长你好,我是新入社的,有几个舞蹈动作不太会,你能来教教我吗?”一个学弟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好啊。”朱正廷爽快的答应了。

蔡徐坤心里有些不舒服,他觉得这个学弟看朱正廷的眼神似乎充满了崇拜和...喜欢。

“谢谢学长,你真的好厉害啊。”

“啊,没事没事,要好好练习啊。”朱正廷摆摆手。

“坤坤啊,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坤?你怎么在这啊,刚刚不是说有事吗。”说话的人是蔡徐坤的室友,朱正廷见过他,蔡徐坤一个篮球队的。他在食堂吃着饭,抬个头看见了打完饭的两人。

“对啊,去请教社团的事。”蔡徐坤在他对面的位置坐下,招呼着朱正廷过来坐。

“请教社团的事不问你一个社的学长学姐,问其它社的干嘛。”

蔡徐坤做出要打人的动作,示意他不要乱说。

那室友仿佛看出来什么,小眼神朝两人看看,心里想到,‘嗯~挺般配的。看来我要助个攻啊。’

“喂,正廷啊,你知不知道,你可是蔡徐坤第一个教篮球的人呢,我之前缠着他让他教我,他都不同意,诶,说多了都是泪。”

“真哒。”朱正廷偷偷看向坐在自己边上的男生,抿嘴一笑。

“那可不,他这人可双标了呢。好啦我吃好了,你俩慢慢吃,我走了吼。”室友走的时候还朝蔡徐坤做了个wink。

“不要听他瞎说,他这人就这样,渴吗?我去给你买瓶水。”蔡徐坤在扯开话题,朱正廷看得出来。

“哦好的,谢谢啦。”

‘我干嘛要说这话呢,他不会误会我吧。’蔡徐坤按下自动售货机的按钮,脑中重现刚才的情景。

5.

朱正廷和蔡徐坤认识了也有半年了,一直有一份隐藏在心底的感情让他焦虑。

“我该表白吗?他对我,应该是有一些感觉的吧。”朱正廷喃喃自语。

“不管了,再不表白我就要忍不下去了!”

是啊,他快要忍不住了,每一次的见面,每一次的对话,每一次的接近,他都在忍,他恨不得天天抱着蔡徐坤,天天和他在一起。

朱正廷放下手中的书,打开手机。

‘坤坤,我有话想对你说,今天下午两点,体育馆的秘密基地见。’

这个秘密基地全校的学生只有他们知道,在朱正廷练篮球的时候,和蔡徐坤发现了一个在角落里的小天台。

收到短信的蔡徐坤一脸疑惑,却又似乎意料到什么。

朱正廷不知道的是,蔡徐坤也在暗自筹备什么。

蔡徐坤早已在天台等他,朱正廷打开天台的门,呼了口气,鼓起勇气走向蔡徐坤。

这时的蔡徐坤,内心复杂,‘他不会是要向我表白吧,我还没准备好啊。’

“坤坤,从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就喜欢上了你,你在我伤心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光,让我变得更好,你让我努力变得更好,教我篮球,帮我克服困难。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我对你的爱抑制了这么久,我一定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所以,你接受我吗?”朱正廷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蔡徐坤。
此时的蔡徐坤内心有着无数话想对他说,可是现在,他不能。

‘正正,请原谅我,不能直接告诉你我的想法。’

“正正,让我想想好吗?等我想好了,我会告诉你答案。”蔡徐坤虽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激动,可还是要表现出平静,毕竟他是一个死傲娇。

“好。我等你。”朱正廷明显有些失落。

蔡徐坤的惊喜,还差一点啊。

6.

没有收到答复的朱正廷认为自己是不可能了和蔡徐坤在一起了,他想,蔡徐坤应该是在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来拒绝自己吧。他虽已预料到结果可还有一些期待与幻想。

一天,两天...一个星期。

这几天,朱正廷真的是体会到了什么是度日如年。又期待着看见蔡徐坤,可真的看见了,又会绕开他,躲着他。朱正廷

“学长,学长?”一个学妹喊了几声朱正廷的名字。
“嗯?怎么了吗。”朱正廷才反应过来。

“门口有一个同学让我叫你出去。”

“哦哦,好的,谢谢啊。”朱正廷走出舞蹈教室。

“学弟你找我?有什么事吗。”

那个学弟手上抱着一束玫瑰花,还有一盒巧克力。

“学长,我知道我有点突然,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。我喜欢你,喜欢你很久了,是你让我努力变得更好,和我在一起好吗?”那学弟的眼神和朱正廷当时一样,都是那样的期盼。

可惜,他们不是对的人。

“我...不好意思啊..我...”朱正廷正在想该如何拒绝时,“啊。”

蔡徐坤突然从旁边出来抓住朱正廷的手,然后往自己身后拉了拉。

原来,蔡徐坤一直在一旁看着。他终于准备好了那份迟到的惊喜,他终于可以表达自己的爱意了。可没想到碰上了这一幕,‘这小子早就看出来对正正没安好心,竟然还抢先我我一步。’

“不好意思,他是我的,以后不要再来骚扰他。正正跟我走。”蔡徐坤冷冰冰朝那个学弟宣布主权,随后拉着朱正廷走了。

7.

“坤,坤坤!蔡徐坤!你之前拒绝了我,现在又要出来帮我拒绝别人,还说什么我是你的,你知道这样说会让我再一次对你有期望吗!

“当时我鼓了多大的勇气去向你表白,我明明已经想要放弃了。可是,你这样随意的一句话,我就真的放弃不了啊!”朱正廷快要哭了。

“正正,对不起。我...我也没想到会让你这么伤心,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心里仿佛被针扎了般疼。

他的爱抑制不住了。

“你现在说对不起又有什么用,你又不喜欢我...唔~蔡徐坤你干什么啊!”

“我没干嘛啊,我亲我男朋友有什么问题吗?”蔡徐坤一脸得逞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“你...你真的很难懂诶!”

“正正,你听好了。从你第一次对我的拥抱,就让我开始想要走进你。你在一旁给我的安全感,让我更加确认我喜欢你。我没有立刻回答你是因为你的表白让我措手不及,我还没有做好准备。现在,我的爱,送给你。”

蔡徐坤拿出一个精心包装的小盒子,里面是一本虽小但是很厚的本子和一个U盘——一首歌,和他想对朱正廷说的所有话。

“U盘里是一首歌,叫《十六》,它包含了我对你所有的情感,从最开始。

和我在一起好吗?正正。”

“你真的确定喜欢我吗...”朱正廷有些不敢相信。

蔡徐坤凑到朱正廷耳边。

8.

“十六点十六分,朱正廷,我确认,喜欢你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